肚子餓了嗎? 逢甲夜市等著你!

e6aa94e6a188_0031.jpg

每每遇到正在旅行的旅客們時,他們總會說想去台灣的某些夜市逛逛,吃遍當地知名的特色美食,在旅途中不只眼睛要享受美景的滋補,肚子也得要填的飽飽的才行。說到台灣的夜市,台北有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台南有觀光客最愛的花園夜市,那踢生活所在的台中,又有什麼夜市呢?這一次,就讓我們帶你們到台中美食的聚集地──逢甲夜市,去吃飽喝足一番吧!

首先第一站,來到的是小A烤鴨夾餅,烤鴨夾餅是我第一次到逢甲夜市時誤打誤撞吃到的美食,在那個炎熱的下午,吃著老闆剛包好的烤鴨夾餅,真的是超幸福的!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爽脆小黃瓜絲再加上開胃的酸菜,光是這兩樣配菜就讓我給小A一個大大的讚了,更別提那軟嫩不老的鴨肉和甜甜的調味醬了,來到逢甲夜市一定要去吃份烤鴨夾餅才行啊!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上

價錢:一份50元

吃完烤鴨夾餅後繼續往前走,會經過幾個叉路口,如果你看到有一條特別多人的,別懷疑,往那裡走進去就對了!下一站,帶你們去吃逢甲夜市有名的「紅茶臭豆腐」!

檔案_002

不同於一般的臭豆腐,解饞小舖的紅茶臭豆腐是用「伯爵紅茶」作為酵母,臭豆腐吃起來雖然沒有很濃郁的茶香,但是酥脆的外皮和很多汁的裡面,再搭配特製甜甜的醬料,光是這樣就非常好吃了!但是除此之外,還會附上醃蘿蔔和韓式泡菜,台韓合併蹦出一個酸酸甜甜讓人難以忘懷的味道阿!

檔案_001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慶中街上

價錢:一份60元,兩份100元

吃完創新的口味後,下一站就來吃台中的傳統口味吧!創立已經快四十年的明倫蛋餅,是在地人最熟悉的滋味之一,自製麵糊煎製的餅皮、帶有蔥花的蛋,再加上甜辣醬,雖然看似簡單,卻非常地美味!餅皮光是咬下去就能嘗到甜甜的麵香,脆脆的口感感覺就像在吃餅乾一樣,而包有蛋的地方則非常柔軟,是許多傳統蛋餅獨有的特色。

果然人家總說能夠一代又一代傳承下來的東西,必定有它獨特吸引人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明倫蛋餅的地位在這麼多西式蛋餅崛起的時代裡,仍然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小提醒:記得先取號碼牌,等到叫到號碼再點餐哦!

吃完傳統風味後,好像還需要點什麼異國料理才行,沿著繼光香香雞那條走進去,昨手邊有一間叫做「泰后」的月亮蝦餅店,當初並不是特意去吃這間店的,而是同行友人的弟弟一直吵著說他非得要吃到好吃的月亮蝦餅,於是在我們試來試去以後,終於試到這間被認可的月亮蝦餅。

在等待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老闆現做的過程,在春捲皮中放入新鮮的蝦漿,再入鍋高溫油炸,酥脆又厚實的月亮蝦餅才消五分鐘,就華麗的出現在眼前了,吃下去的口感除了蝦漿以外,也能吃到一塊塊的蝦肉,好吃的蝦餅果然就是得要凸出它真材實料的特色才行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給的醬料不太多,但對於喜歡吃食材原味的人影響不大就是了。

檔案_000

地點:福星路與文華路交叉口,繼光香香雞旁

價錢:小份65元(圖片為小份),大份100元

吃了這麼多鹹食後,最後一站當然就要吃點甜的才行啊!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傳說中的「打鐵豆花」,為什麼說是傳說中呢?因為它明明已經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待了很久,我卻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一探它的究竟!吃完後我更是懊悔為什麼現在才與它碰面阿!

看到那鐵碗可愛的笑容,馬上幫這碗豆花大大加分啊!吃東西就是要快樂才好吃啊!看到它上面超滿的綠豆薏仁和珍珠,光是視覺上我就想給它一百分了!

每次吃薏仁的時候,我都很害怕薏仁泡水不完全會有一個很奇怪的口感和味道,但是打鐵豆花他們家的完全不會,是好吃的那種薏仁!還有綠豆煮得恰到好處,不會過於軟爛,珍珠最重要的口感也保留得很完整,實在是挑不出什麼毛病阿!

總共有細冰泥、黑糖水和冰豆漿這三種口味可以搭配,這次我們點的口味是細冰泥,真的是夏天中必備的消暑聖品!朋友點了的冰豆漿口味雖然也不錯,可是對我來說嘗過細冰泥後就太難被它征服了,強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這裡可以說是我在台中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豆花了!

檔案_007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320號

價錢:40-60元

以上就是近期去到逢甲夜市我最喜歡的食物推薦了,希望大家都能在逢甲夜市吃的開心吃得滿足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