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更遠的那一路

踢生活留言牆

生活錯過了很多,一切的青春失去並給了心理問題,在這裡,我得到了真正想要的逍遙自在,躲藏在無人看見之處,T-life。

去年因為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情,想要透過打工換宿來給自己一個「不用再為了什麼而煩惱」的方式消除身邊那些糟透的大事、小事,但一些因素的關係而無法換宿,為此我煩惱了一段時間。

今年5月我再次下定決心打工換宿,期望能夠趕緊踏出不同的一步,而這是第一次打工換宿、也是來到T-life的第一次。

原本只有在這裡待上10天,但因這裡的店長、工讀生和小幫手人都很好,讓我離不開這裡、也不想離開,便決定多留3天。

深怕孤獨的我、也帶上了朋友,一起打工換宿。

儘管打工換宿和一般打工有所不同,但我認為換宿的好處是,除了可以學習到新技能以外、也能認識其他人,進而交流互動。

我沒有學習過鋪床(除了在家裡鋪),T-life教會我這新技能。而看到自己鋪完的床,有一種開心的成就感。

4個小時並不長,但店長和小幫手都會常常關心並問「你會累嗎?會累要跟我說哦!」,如此暖心的一句話便已讓我不再感受到疲憊。

剛好吃到小幫手的父母煮的各種菜,7個人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很不錯。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台中,但不管如何還是要去外頭走走逛逛,尋找角落找不到的美麗之處。

一定要走到哪就玩到哪,於是便去了勤美術館和台中文學館,可惜的是勤美術館在施工中…雖說在施工中,不過有個很小的「施工」主題可以去拍照。

來到台中文學館會看到一些來此外拍的人,這裡是如此安靜且遠離吵雜的地方,喜歡文學的人可以來此一遊!

小幫手要到台中的大安濱海樂園(靠近苗栗)外拍,於是大家一起順便去看海、吹風。

心得:沙子吹的我不太舒服~哈哈!

我,在這裡過了差不多一個星期的時間才開始慢慢孰悉、比較容易和大家交流相處,並從中了解到自己是如何的一個人。從一開始到最後一天,現在我很確定自己是需要透過有人來和我聊天、我才能慢慢展現開放的自己,在這一點上需要改進,而雖然我對「自己和別人溝通」上的信心不大,但好像也忘了這其中可能也有著所謂的缺陷。

在這裡13天,有時悠閒、有時忙碌,時而無聊、時而開心。待久了就像在家裡一樣,這就像我所想的避風港,學習技能、多聊天、稍微改變自己,踏出自家、來到少來或從未來過的地方,我認識到很多活潑的大家。

雖說待了13天,其實我的英文還是沒有進步多少,但至少我覺得聽力比較聽得懂在說什麼…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如此之快,才知道時間不等人。

差不多要結尾了,我在此感謝踢生活的大家,和你們生活在一起很快樂。

好啦!謝謝你看完我的文章,我們下次再見。

2020/07/20(一)

One thought on “再踏更遠的那一路

  1. Pingback: 2023打工換宿全攻略!背包客棧經營者用親身經歷告訴你如何提高被錄取率! | T-Life Hostel | 踢生活背包客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