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秘境,看見隱藏在市區的私房景點(上)

「重新認識這塊土地最快的方式,是在最簡樸的景點創造最大的收穫。」

說到台中市區的特色景點,許多人第一時間脫口而出的大概有:審計新村、台中歌劇院、草悟道或一中街,這些景點憑藉長年的人氣贏得歷久不衰的地位,然而,每到假日,這些點總是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今天,我想介紹的是台中的私房景點,雖然人潮沒有主流景點那麼多,他們絕對不落下風唷。

1. 柳川水岸觀景步道

台中有很多景點圍繞在台灣大道這條路上,從最東邊的台中火車站開始,外縣市的遊客常對大道上的奇觀——公車專用道好奇,事實上,台灣大道有一條專門的公車專用道,提供300-310號公車行駛,尖峰時段每3分鐘就有一班車,加上前十公里搭乘免費,故公車成了許多觀光客的不二選擇。

柳川步道始於台灣大道離車站約1公里處,是一條在道路平面下的渠道,沿著柳川西路綿延2公里長,在地圖上格外突出。這條淙淙流動的溪流賦予了這條水道靜謐的氛圍,在車來車往的都市旁卻不顯突兀,嬉笑玩鬧的母子成了午後柳川沿岸的常客。

走在柳川的河堤旁,岸上車水馬龍的世界仿佛隔絕一般,在這裡,靜靜地在溪水上、竹林中漫步,享受只有在詩中描繪的情懷。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山居秋暝》

2. 台中文學公園

沿著柳川走5~10分鐘,推薦一間位在民生路的「不一樣」包子店,這間店賣的糕餅、饅頭用最實惠的價錢打動饕客的味蕾,聽說他們也有賣消暑的紅茶冰唷。

距離民生路大概三分鐘路程,台中文學公園是一處充滿文藝氣息的園區,不同類型的作家、文學展覽可見一斑,園區是由日式建築群組成,內部劃分為不同的常駐管區,整體設計為開放式空間,處處暗藏禪意。遊客如同初來乍到的冒險家,在展區內尋找鑲在角落的文字,欣賞翠石步道上的每一行詩句,抬頭就能望見展區中心的參天古木,數以百計的鬚根向下抓住這片園區的地下,據說這顆老榕樹已經存活超過百年了。

如果走累了,還可以到文學公園的咖啡廳享用甜點,在充分體驗文學的洗禮後好好充電一番。

3. 動漫彩繪巷

接受文學的洗禮後,是時候來點現代的色彩。動漫彩繪巷是台中其中一處熱門打卡地點,隱藏在文學公園旁不起眼的巷弄中,我即使看著地圖,仍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入口。從門口的「海綿寶寶」走起,我仿佛走入都市巷口內的時光隧道,「神奇寶貝」、「辛普森家庭」、「瑪麗歐」,接著「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烏龍派出所」,到近期火熱的「海賊王」、「七龍珠」,甚至最近正夯的「鬼滅之刃」,小小的巷口幾乎囊括了主流的人氣動漫,不管是想要重溫童年記憶,還是在喜愛的動漫角色身旁打卡拍照,還是花錢在五花八門的動漫扭蛋機,動漫彩繪巷絕對是不二選擇。

交通資訊

1. 從T 背包客棧出發,步行5~10分鐘,從「東海別墅」專用道搭乘公車300,301,302…310, 至「安和醫院站」

2.即可看到柳川

3.順著柳川步行10分鐘,可抵達台中文學公園、動漫彩繪巷

2265520909@qq.com

這是本篇作者的電子信箱~

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傳送訊息喔:)

希望大家喜歡~

It’s our hostel,if you like,just come here and enjoy with u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