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羽川在台中

img_5635 copy

在前些日子裡,踢生活來了位叫做阿銘的人,自從他來了之後,我看見其他房客和小幫手們周圍總是洋溢著幸福的味道,也是自從他來了以後,我才又更真切地感覺到,把真心放進料理是怎麼一回事。

猿羽川料理環島計畫──這一站,台中。

IMG_5627

猿羽川的老闆阿銘人很親切,第一次看見他就覺得他身上充滿著旅客常說的「台灣人的人情味」,和他聊起天來就像是認識已久的朋友一樣,歡樂不已,也很感謝老闆在營業時邀請我們一同用餐,讓我們吃到很美味的料理。

IMG_5635

才剛開始營業,就已經吸引周邊鄰居到此用餐了,聽阿銘說,這台餐車是特地為了他的環島計畫設計的,非常地特別,讓經過的人們也不由得停下腳步多看幾眼。

IMG_5640

菜單上的菜色則是不定期更換,今天的料理是雪樣牛小排丼飯和豚頰肉薑燒肉丼。

看那豬肉和牛肉在鍋爐裡滋滋作響著,讓我們的肚子也跟著呼嚕呼嚕地叫了起來。

IMG_5641

老闆很貼心地準備了防蚊液,讓等待中的客人們不會受到蚊子的叨擾。

IMG_5634

還有印有老闆的臉的扇子可以搧風,但聽老闆說,很多小朋友一看見他的臉就開始大哭,真是讓他哭笑不得啊!

看客人們全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肯定是也感受到老闆在料理理所注入的真心了吧!

看著各個食材慢慢地從老闆的手中變成一道料理,就好像看著畫家一筆又一筆勾勒出一幅畫一樣地讓人感動。

IMG_5648

看那鮮嫩欲滴的牛肉和豬肉在碗裡和我們揮著手,再加上煮得非常入味的秋葵和胡蘿蔔,最後在灑上莫薩里拉乾酪,讓我們都迫不及待想要開吃了!

IMG_5649

看我們的夥伴拿到食物後笑得多麼地燦爛啊!

每吃一口,所品嘗到的不單單只是食物的美味,裡頭還有著阿銘的熱情與真心誠意,和他那環島夢想的獨特韻味,這是我們終其一生都不見得能遇上一次的味道啊!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卻不單單只是這樣。

還記得用餐時,那天來了位小男孩,聽民宿老闆說他叫小鐵,是附近鄰居家的小孩,他跑來跑去地想用扇子去揮老闆車上所掛的小鯉魚旗,但小鐵實在是太小了,遲遲無法碰著,於是老闆一個伸手便將小鐵抱了起來,成功地碰上了鯉魚旗。

於是在這一刻,我記錄到了最動人的畫面。

猿羽川的料理計畫會一路持續到明年年底,甚至遠到澎湖去,如果有幸在您的城市遇見了這位溫暖的廚師與他的餐車,希望您能稍稍停下腳步,跟隨阿銘,一起品嘗料理所帶給人的幸福滋味。

關於猿羽川料理環島計畫的更多資訊請詳見粉絲專頁

猿羽川 (料理環島計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