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高美濕地等日落

DSC_1165

來台中一定要來高美溼地啊!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但礙於最近空汙較為嚴重,已經把這個行程delay了好多天,最後在一堆美景照片的誘惑下,決定不管怎樣還是該出發了!(畢竟我在台中只會待一個月😂

首先從踢生活出發,我的做法是走到BRT 的東海別墅站,很近差不多7、8分就到了,然後搭乘309公車往高美溼地的方向就坐到高美溼地那一站到了之後沿著站牌旁的步道走進去,全程大約30分鐘。

DSC_1154
DSC_1158

其實從這裡開始我就開著導航跟著其他人走,出乎意料的平日竟然也有不少人,走著走著會遇到一個大橋,但不要上去要繼續直走。

DSC_1160


再來就是隨著這條路走下去,會彎進另一個步道是只有腳踏車和路人可以進去的,到這裡就可以隱隱約約看到遠方有好多人在溼地的木棧道上。

DSC_1169

整個路程大概二十幾分,雖然聽起來很遠,但是漫步在步道上欣賞夕陽的光影變化,一邊看著一群一群的朋友、家人坐在堤防邊聊天,時不時還能看到這裡特有動植物的壁畫,好像是給辛苦走來這裡的遊客的小驚喜,讓我覺得這段路很享受。

DSC_1171


終於來到了重頭戲高美溼地!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日落,木棧道上也擠滿了人潮
隨著大家走進去,這裡的風真的非常大,我趕緊把我的帽子收起來以免它飛掉,換來一頭瀟灑的亂髮😂,蹲下來仔細一看,好多好多小招潮蟹就在眼前,真的很可愛!

DSC_1187
DSC_1221

我到的時侯接近漲潮的時間,所以不適合下去走動,如果想下去的人記得事先查好漲退潮和木棧道開放時間哦!

DSC_1196
DSC_1200

但不管怎樣看到風車和夕陽我就很滿足了,太陽一落下,人潮明顯散去,天也漸漸黑了,我沿著同樣的路要回去坐BRT。

DSC_1230


看了台中搭公車的app告訴我要從18號風車這個站牌坐回去,我這個大路痴只能一個一個問人,問到一個爺爺他說他在等計程車也不知道,聽口音感覺像日本人,後來終於問到的時侯,那個日本爺爺跑回來問我公車有到火車站嗎,我才發現這麼晚了跟本很難等到計程車,於是我就帶他一起和我搭公車,車上小聊一下,他還變魔術給我看,最後我要下車的時侯他還送我一盒Tokyo banana!我們兩個一直互相說謝謝然後一邊下車。

DSC_1239


這次來高美溼地感覺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好地方,希望下次可以帶家人一起來,這次我絕對不會迷路的!

DSC_122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