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的攝影師

DSC06267

「你好,我是來自香港的吳志輝,我想來台中打工換宿是跟我追夢有關係的。」

身為一個曾經熱血過的中年大叔,雖然一直嘗試著在名為夢想的道路上奔馳,
但畢竟體能跟現實的壓力都不比年輕了… 所以只好想辦法將重心轉移到誘拐(?)年輕人來替我奔馳!
看到阿輝以「追夢」為開頭的自我介紹,點燃了我心中的那團火!
雖然他的簡介遠遠超過了我指定的500字,但每一段都透露出他對夢想的堅持,
看完整篇文章,不但沒有不耐,反而有種迫不急待想在背後推他一把的衝動!

阿輝本身是讀精算的,但後來發現其實攝影才是他真正興趣所在,便決定畢業後要以攝影為專業。
一般來說,要轉換跑道需要很大的勇氣,
更何況是從一個跟錢息息相關的產業,跨到一個很難賺到錢的行業!
但剛好跟我一直想推的理念不謀而合

阿輝這次想來踢生活換宿則是因為想參加紅刺蝟的課程,
上課地點剛好在東海大學,於是離東海最近的踢生活便成了阿輝的首選。
跟大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想換宿、履歷亂投、亂槍打鳥的人,阿輝的目標十分明確。

DSC_8214阿輝來的第一天就剛好碰到阿妖的最後一天。
當天晚上我們一群工讀生+小幫手聚在一起下廚,一起吃完飯後玩起了前房客留下來的仙女棒。
阿輝當時還不認識任何一位小幫手或員工,但他馬上發揮了極佳的場控能力!
不單是以他專業的能力指導大家一起玩Light Painting,
還適時地帶氣氛讓大家玩得更開心,以捕捉更歡樂的畫面!

DSC_8862除了基本攝影技巧外,
我覺得對攝影師來說,帶氣氛是個不可或缺的能力。
不是每個人都很習慣面對鏡頭,要怎麼樣引導被攝者在鏡頭前表現出自然的一面就變得非常重要。
就算是側拍紀錄,怎麼樣讓現場的氣氛在鏡頭下放大卻又自然、自然又不顯於平淡,
之間的平衡掌握,都是很深的學問。

DSC06203_mod阿輝在的時候,我們辦了一個大家一起包粽子的活動,
我非常感謝阿輝那天在活動上的幫忙。

因為事前沒有規畫好的關係,忘了粽子包完之後,到粽子煮好之間有約一個小時的空檔,
這段空檔一群人晾在那邊不知道要幹嘛… 場面會非常冷… (抖)
幸好有阿輝跳出來幫忙帶大家一起玩遊戲!(擦汗~ 呼~~)
而且當天晚上有瑞士人、台灣人、香港人、印度人(?),
阿輝用他卓越的語言能力將現場氣氛掌握得非常棒!

後來阿輝還在上課之餘抽空帶我們家小天使們出去拍照,
除了活動紀錄外,阿輝也以他人像攝影的專業為咱們家小天使留下了假掰美麗的一面~
(作品陸續增加中)

雖然說很想幫阿輝在他追夢的路上推他一把,但我能幫他的其實不多;
他卻在踢生活幫了我們不少!
最後,我能幫他的也只剩兩個字────加油! 🙂

donut photograph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ai.donutphotography
Website: http://donutphotography.wix.com/donut

延伸閱讀:Am Dreamer專訪:情迷攝影的精算師 – Fai

One thought on “勇敢追夢的攝影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