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丸尾走~~!! 台中四點五大必去景點

20150707_075741_mod

其實台中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像一個又像城市又像鄉下的地方,結果跟我想像一樣,不過這也挺好,因為感覺就是你要怎樣的體驗也可以在台中找得到。

好啦好啦~ 其實丸尾我是從香港來的,不是日本哦。我們習慣的都是快的節奏,什麼都很快很緊密,所以剛剛到台中會有點不習慣。例如在這裡等公車真的會讓我抓狂,我們香港如果要等十五分鐘一班的公車已經算是班次疏的啦,但是在這裡半小時一班已經是正常,所以大家來的時候不妨到APP store下載「台中搭公車」或是「台中公車通」的APP,相信會幫助到你不少哦。

好要入正題啦,究竟台中有什麼好去的呢?我自己到台中前也沒有什麼規劃的,到步後我才見步行步,那我現在我就以過來人的身份跟你介紹囉:)

20150704_181137

經國綠園道

它是位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和國立台灣美術館之間的街道,在走這條路的途中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看。

如果你是喜歡Shopping的,你可以去勤美誠品綠園道,裡面當然有誠品書店,還有不同品牌的專櫃,地庫也有Uniqlo,如果要吃的也有很多選擇。在此丸尾我要介紹一家餐廳給你們知道,那家店叫大心瓦城,是一家泰式麵店,我推介你們可以嚐嚐咖哩麵(因為本人超愛咖哩),其實那個重頭戲是在吃完麵之後,只要惠顧麵類,他們都會給你一張兌換劵,重點來囉……

20150629_191735

就是霜淇淋啦!!還要是黑芝麻口味的!!超~好~吃~的說~芝麻味道超rich!!而且平日去會比較好,因為排隊的人少一點,我有一次週六去,它的霜淇淋還沒有凝固的起來就換給人家啦,所以吃了沒有那麼的好吃,但是記得只可以當天換領而已哦。

如果你是藝術愛好者,可以去勤美術館跟號稱全亞洲最大的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看看,因為它們都是免費入場的,而且不定期會有特別展覽(但國美館的特展是要收費的),可以足夠你消耗一個下午。如果你是星期四到日去的話,可以再走遠一點點,去國美館旁邊的忠信市場,裡面有一些私人的展覽,還有藝術家的工作室,你也可以做一做文青,在旁邊的咖啡廳品味人生……

20150629_170922

如果你是文青的話,那你可以在周末的時候去嚕,因為在草悟廣場會在周六日辦市集,如果想要打卡說手拿著星巴克的拿鐵,沒有加糖,在市集中慢走的話,就一定要來啦。其實除了草悟廣場,在勤美旁邊,入夜後會變成街頭藝人的舞台,亦有自創手作的人在擺攤,我那天被一個假扮是銅像的人嚇到,實在太迫真啦。而附近的都會公園亦會變成狗狗玩樂的天堂,幾乎所有品種的狗狗也可以在這裡找到,牠們都不太怕生,會跟著你一起走哦。

大家可以一直往國美館的方向走,然後回來的時候可以騎腳踏車(iUbike)回去科博館站,只要有悠遊卡跟台灣的電話號碼,在網上就可以申請iUbike的帳號,然後可以在台中市區各個熱點(大部份旅遊景點都有)租用腳踏車到處走,每一次租用的首半個小時是免費的,所以超值得試試看,特別是公車專用道巴士去不到的地方。  (傳送門:http://i.youbike.com.tw/cht/index.php)

超級溫馨提示~~大家避免在星期一的時候去哦,因為博物館都是在星期一的時候休館,而周圍的店舖也會跟這個老大一齊休息的哦,記得哦,免的自己摸門釘~~

從T-Life出去去到東海別墅站然後乘300號在科博館站下車,下車後往火車站方向走,右轉過馬路就是囉。

20150624_162228

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

這個可算是去台中人人皆知的必去景點,其實丸尾我第一次聽到時心想為什麼要去台中看診,會便宜一點還是醫師的技術是能醫百病呢?才不是啦。其實它原本真的是眼科醫院,從日治時期開始,到結束後變為台中市的衛生局,到後來衛生局搬到新的地方後就沒有特別的用途了,到近年才發展為伴手禮店。

它最有名除了是內部裝潢像哈利波特的學校以外,就是它的冰淇淋。幾乎你想到的口味它們都有,除了普通的水果口味,它們還有咖啡、優格、不同濃度的巧克力跟茶味總共多達七十多種味道,如果每一天嚐三種口味也需要三個多星期才試得完。選好冰淇淋的口味後還要選伴料哦,除了普通一些綿花糖之類的東西還有特別的鳳梨酥、花餅跟奶酪蛋糕,超神的!! 丸尾在這裡建議大家要加20塊轉成餅底,因為是它們在旁邊用機器現做的,很值得試試看。我覺得最好吃是天天天藍,它是茶味,吃下去有淡淡的茶香從嘴巴飄出來,對不太喜歡甜的朋友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唷,唉喲害我現在想立刻買機票回去台中呢~~

20150624_165502

20150624_165858

超級溫馨提示又來嚕~~通常大家都會瘋去宮原眼科吃冰淇淋,然後要在戶外排很久才能買得到,買了也要站在街上食,很麻煩。所以,我推介大家去它的另一個兄弟那邊,其實走過去不用五分鐘,可以在宮原眼科拍完文青照,然後走中山路,過了小河一直向前走,它的兄弟-第四信用合作社就在右邊,它們售賣的口味是一樣的,但是這裡人會比較少,而且這裡有兩層的坐位,不用站在街上狼狽的吃,而且它還有賣冰的!! PS它們的廁所也很有心思,不妨可以去留下自己到此一遊的痕跡哦~~欸!我不是叫你們也刻什麼字在壁上哦,你懂我的意思的呢:)

從T-Life出發到東海別墅公車專用道坐到台中火車站的公車在火車站下車然後去地球村跟富春大飯店之間的單行路(中山路)方向走兩分鐘就到了~~

20150624_200158

20150624_195539

逢甲夜市

據說單單在台中市已經有三十多個夜市,你們又知道多少個呢?不過大家一定會聽過最有名的那個吧,沒錯!!它就是逢甲夜市囉。

在這裡,你想找什麼都有,要吃的有,要買的也有。大家記得要預留多一點點的時間去逛哦,因為它的範圍真的很大很大很大……(我自己覺得啦),我那一次去以為只有一條直街而已,然後第一次走就是看看有什麼東西吃(是,我是以吃為重點),然後來回走第二次就是進攻,把想吃的都吞下肚子裡,第三次就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還沒有吃的,好了吃飽了,當我們準備到公車站的時候才發現我逛的是冰山一角,但是我的肚子已經要投降了……最後只有逛而已,完全沒有再吃了……超遺憾的。

對台灣人來說光南大批發好像是常見的東西,當是對外國人是花錢的天堂,雖然我不保證它的價錢是全城最划算的,但是它賣超多東西,保養品、化妝品、書籍、文具、CD/DVD……一應俱全,都集中在一家店裡面,愛買的記得要去走走哦。

在逢甲也有很多夾娃娃機店,在台灣的夾娃娃機大多都有設定一個價錢,如果你投夠那個價錢但還沒有夾到的話,它就會讓你無限夾,直到你夾到為止,比香港那些良心企業差很多呢~~ 所以大家可以去碰碰運氣,男生也可以顯示自己威風的一面吧。但是記得每一家店設定的價錢會有差,而每一家的娃娃其實都是差不多,所以可以格一格價哦(身為一個精打細算的人就是要這樣)~~

從T-Life出發可以去東海別墅公車專用道乘去火車站方向的公車在台中榮總站旁邊的往火車站方向的公車站轉乘354號(僑光科技大學)在逢甲大學站下車。如果體力很好的話可以去秋紅谷然後騎腳踏車(iUbike)去逢甲商圈還車。

20150630_191516

高美濕地

來台中也是要一定去這裡-因為這裡真的是很美!!它應該要改名字叫超美濕地吧哈哈……

其實去高美一定要在清水轉車的,所以不妨可以安排一兩個時間在清水走走吃一點東西再去高美。在清水有很多地道的食店,有有名的米糕跟粉圓冰,但是大多都在下午的時份就關門了,所以也是一個碰運氣的遊戲。

我那時候平日去,但是因為總是在慢慢的走所以只剩下6點的那一班車去,但我4點多就已經到了清水,所以就在那附近走一走,吃了米糕跟粉圓冰,再去拍一拍照然後坐尾班車進去,車上人超多!!大家都是把時間分配得不太好的朋友吧哈哈。大概過了四十分鐘就到了高美濕地,超大片的,在旁邊也有一些風車,而且有一條很長的步道可以讓你一直走走到世界的盡頭……沒有啦,走到步道盡頭有小小的階梯,很多人都把鞋子脫下,然後讓他們的腳親吻這片泥地,涼涼的超舒服!!在這裡除了跟愛的人看日落之外,也有人在這裡抓蝲仔(蜆),不知道會不會有收穫呢。

20150630_185703

可是在入夜的時候是沒有燈的,所以要確保電話有足夠的電力讓你開手電筒哦。而且走的人可能會很多,盡量早一點點去公車站排隊,以防萬一被遺留在這裡一夜……

從T-Life出發可以到東海別墅公車專用道乘303、304、305號(雖然306號也可以但是要花多一倍時間吧~~自己選擇囉)在途中的清水高中或華南銀行下車,再轉乘178或179號到高美濕地下車,但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它們的班次,要預留多一點點時間啊,不然就要坐被開價的計程車去囉,從T-Life去如果是天衣無縫一到站就有車然後下車就有車去高美的話大概要一個半小時(當然世事不會那麼好啦)。

20150705_134915

鹿港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主題是四點五大景點介紹,地理上鹿港是在彰化縣,但是在台中坐客運過去也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在鹿港最有名的就是它們的廟宇,當中有縣定甚至國定古蹟,但是我丸尾就對廟宇沒有興趣,吃的會比較有興趣哈哈,在鹿港絕對能夠讓你由下車時吃到上車回家為止。這裡有一條老街,身旁的都是看上去有一段歷史的建築物,以在老街除了吃之外,賣的都是比較懷舊的東西,也有一些傳統的玩樂店-就是彈珠台,只要得到一定分數就可以換一定的禮物,也有舊時的糖果店賣著我根本沒有看過各式各樣的糖果。

20150705_134818 20150705_153225 20150705_154137

對於吃方面,魷魚肉焿、蚵仔煎、肉包、芋頭餅、麵線糊還有肉圓是一定要吃的,我之後到屏東玩的時候才知道肉圓是有分炸的跟蒸的!!題外話而已,如果要買土產的話也有超多,綠豆糕、牛舌餅、鹹蛋糕等等,這裡的糕餅店很多,每一家都標示自己是老字號,而且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很難選擇哦。愛吃的朋友一定要來呀!!

從T-Life出發到東海別墅公車專用道坐往台中火車站方向的公車,在秋紅谷下車左轉過馬路,然後再左轉後一直往前走到朝馬,就會看到有”鹿港”的招牌,坐中鹿客運9018到總站就能到達,記得要帶零錢呀,在車上不能刷卡的。

11124596_852414454853001_799322687_n

後記~

其實在T-life待了兩個多星期,最初會覺得陌生,然後不斷會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決定,還是回香港比較好呢,但之後漸漸地圈子擴闊了,看的事情多了,這時才知道要相信自己的決定,而當然因相信了令自己走的時候抱著無悔的心情繼續旅程。在這裡我珍惜變態叔叔作的那個讓我過來幫忙的決定(我都知道相片上和真實的我是有少少出入),還有和我年紀相同的老闆娘和一班工讀生姐姐跟我一起不累不累的經歷,還有跟我一樣的同鄉和房客,他們讓我成長了不少,是真的,啊!!我珍惜的還有是創意麵、豆乳雞和刈包,麻煩你們看了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順豐過來香港哦:):) 我愛台中,也愛T-Life!! 啾咪~~

One thought on “跟我丸尾走~~!! 台中四點五大必去景點

發表迴響